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在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1-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6日至7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东省决赛举办。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隋华老师指导的李亭同学获演讲大赛一等奖,徐蓓蓓老师指导的吕嘉雯同学获写作大赛一等奖、张语函同学获写作大赛三等奖,高艳艳老师指导的张子兰同学获阅读大赛三等奖、初露同学获阅读大赛优胜奖,聂庆娟老师指导的李乐同学获演讲大赛优胜奖,实现了学校在高水平赛事中该系列竞赛奖项的新突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高水平赛事之一,该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大赛自2002年启动以来,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外语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5所高校20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451名选手成功晋级省赛,参赛人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为备战此次大赛,学校外国语学院自2月启动校级赛事,历时10个月,通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10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校级初赛选拔,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最终6名同学成功晋级省级决赛。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围绕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构建外语学科教学改革方案,探索出了一条借助学科专业技能大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育人、课赛互动”的新路子,创新人才能力培养模式。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在学科专业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帮助学生提升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

作者:李晶 单位审核人:焦磊 编辑:曲天泽 杜昭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