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与莱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24 来源:科技处

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莱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烟台莱州市举行,副校长牟少岩,莱州市市长由如林,莱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玉明,莱州市副市长马立平出席仪式。牟少岩与马立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地共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邵玉明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签署合作共建服务党建引领合作社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牟少岩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莱州市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学校一大批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莱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夯实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多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合作社研究、机械装备、育种栽培、土壤营养等领域的优势,加大合作交流力度,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认真做好规划部署,推动合作协议全面落实,为促进企业发展,为推进莱州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油助力。

由如林发表致辞。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与莱州渊源深厚,学校前身莱阳农学院搬迁前与莱州仅百里之遥,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学校专业力量雄厚,服务乡村振兴经验丰富,与莱州市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莱州样板”的目标高度契合。“厚德”是学校的校训,莱州是全国典型“四德工程”发源地,“厚德莱州”声名在外,“厚德”是双方共同的底蕴,也是交流合作的基础,更是携手共赢的保障。希望这次签约是双方共同“播种希望”,明天校地合作也一定会“花开莱州”。

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与莱州市镇街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产学研座谈交流。会后,邵玉明陪同牟少岩一行参观考察了部分典型农业合作社、月季产业示范园等。

 
 

作者:刘义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