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学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4-19 来源:学工部

4月1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学工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专题会,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春霞讲话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强化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

刘春霞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领导权和话语权,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

刘春霞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各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自身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己打造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二是要立足实际,提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要把工作抓向深入、抓出成效,把好方向、管好导向,要研究学生工作规律,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潜移默化、和风细雨的教育引导学生。三是大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引领大学生思想健康成长,用中国梦凝聚大学生理想和追求。四是适应网络时代特点,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分析研究青年学生行为特点和规律,以大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建设好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掌握网络舆论的话语权。

会上,王清春就近期大学生学风建设、考研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开展青岛农业大学学风建设“十佳百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作者:王德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