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宋希云出席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并为学校实践基地授牌

时间:2018-09-2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9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出席2018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有关活动,并作为颁奖嘉宾向获奖代表队颁奖。

大赛开幕式上,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与北京阳光时代马球基地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宋希云向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授牌。

宋希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马科学专业已发展9年,为全国马业产业及相关领域培养了一批从事马遗传育种与繁殖、营养与饲料生产、马医、马术、马匹驯养与管理、科研及教育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在马专业的师资队伍、实践条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尤其在马匹的繁育科研及胚胎生物技术方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后学校将依托基地,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成果转化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面向社会开展马匹繁育、饲养、管理等培训,进一步壮大马业科学专业人才队伍。双方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促进马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民族文化贡献力量。

与会期间,宋希云一行考察了北京阳光时代马球基地,与参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向他们介绍了青岛农大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学校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体育教学部主任由源清等陪同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专业方向本科生刘灏和高清净同学,分别担任山东观察团、青岛农业大学的旗手,高举旗帜,策马入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由中国马业协会主办,延庆区体育局、康庄镇人民政府、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该项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2009年设立,是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马球赛事,由中国第一家专业马球运动公司、从2004年开始倡导和推广马球运动的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长期承办。2018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北京站)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是中国马文化自信的表现,也向全世界传递着“一带一路”的核心精神。

校长宋希云、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潘庆杰向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授牌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向获奖代表队颁奖

宋希云一行在北京阳光时代马球基地考察

马业科学专业方向本科生刘灏和高清净同学担任旗手参加开幕式

作者:展学斌 编辑:动科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