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植树节 青岛农大师生校内校外争做护绿使者

时间:2018-03-12 来源:宣传部综合

3月12日植树节,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其时。青岛农业大学师生在校内校外纷纷开展植树活动,为春回大地的青岛增添一抹绿色,播种一份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峰带领2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城阳区城阳街道百埠庄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全体参加人员到达活动地点,大家分组领取树苗和铁锹,了解植树方法后便进入园地开始进行植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三人一组,相互合作,大家挥锹挖土、放苗填土、压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怀揣着期待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栽种。虽然额头上渗出了许多汗珠,但大家却表现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番劳作之后,近百棵树苗迎风而立,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顿时显得生机盎然,多了一份绿色和希望。在活动圆满结束后,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人员集体与栽下的树苗合影留念,共存一份珍贵的回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宣传了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营造了“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同时,在植树节来临前夕和植树节当天,学校多个部门、学院也在校内开展植树护树活动。

  

后勤集团于3月7日开始,根据学校绿化调整布局,开始春季大面积植树工作。开学第一个周就完成了300个树坑挖掘工作,3月10日之前共种植各类树木300棵,其中银杏178棵,种植在五环体育场南门西侧、新教学楼四周、文体馆东侧;海棠61棵,种植在五环体育场南门东侧;水杉61棵,种植在教学楼F区与E区之间。

  

3月8日,园林与林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女教工植树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廷坤以及部分女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校内植树。女教工们充满热情地抬树苗、种树、填土,在校园中种下数株海棠树,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一年一度专属于自己的节日。

  

3月11日,在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植物医学学院学生会成员有条不絮地围绕校园卫生区进行清扫工作,为宿舍区的树木浇水。学院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同学树立榜样,提高大家对义务植树的意识,增强大家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

  

3.12植树节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同学为刚栽植的树苗浇水活动。活动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爱护林木的认识,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3月12日,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校园内开展“绿化校园,迎接春天”植树活动。阳光温暖,春意盎然,大家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栽种下一棵棵希望的树苗,为校园的绿化增添更美好的色彩。

  

植树节到来之际,动物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植树活动,现场你一锹我一铲,你扶树我填土,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做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

  

在这阳光和煦的植树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开展护树活动,清理树木干枯落叶。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劳动,体验着劳动的快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