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4 来源:宣传部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纪念大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学报编辑部主任傅建祥:在世界面临百年之大变局之际,看到今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也倍感这次纪念大会意义特别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阐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和现代价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不容侵犯。当今,在国际关系极其复杂的情况下,抗美援朝精神将激励全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捍卫世界和平、维护公平正义,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体育教学部主任由源清:通过收看纪念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它凝练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代代传承,是我们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后人更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们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高校体育工作者,践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自身岗位,把师生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进一步落实好“健康第一”体育理念,在抓好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体育工作内涵建设,推进体育各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体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师生健康素质提升,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艺术学院院长李慧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记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切体会了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意义。我们应当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的不朽功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师生积极创作具有爱国精神和爱国情怀的精品力作,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学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特种食品研究院副院长,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车广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广大志愿军战士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并锻造形成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发图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精神,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锤炼本领,转变作风,提高标准,狠抓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挂职)杜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我国广为流传、传唱至今,成为了中华民族的国家记忆。俱往矣,当我们再次唱响《我的祖国》,当我们重看《上甘岭》,仍不禁热泪盈眶,方知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是从天而降,而是浴血奋斗而来。如今,我们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不忘历史、珍惜和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外事工作者,更应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党政办公室科员丁月旻:“逆境之中、自强不息”,这是抗美援朝先烈们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同样也是我们农大发展史中体现出的精神。从莱阳农学院到青岛农业大学,我们一路走来,历代师生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向上、知难而进,学校得以步步发展、蒸蒸日上。进入新时代,新一代青农人将持续传承这种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财务处会计科副科长宮德红: 70年前的今天,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震撼世界的伟大胜利。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崇敬的英雄,是永远的“最可爱的人”,是中朝友谊中最鲜艳的“金达莱”。今天,在这个幸福和谐的时代,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铭记使命,铭记英雄。我们生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变革中的时代,更应该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王德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高度凝练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让学生铭记老一辈革命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刘翔宇: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大会并开展系列讨论活动,看着青年学子深情缅怀先驱,认真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更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含义。今后,我会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带着学院“经邦济世”的期待,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在实践中展现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杨若迪:今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我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作为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学院教职工,要将祖国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伟大目标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在平时的学生教育和管理中不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闫昊:在今天上午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历史的缅怀和对英雄的致敬。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带着祖国的使命驻扎朝鲜战场,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战士们的精神值得后世学习。今天我们要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时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踏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传承赓续、勤力上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电力系统教研室主任于艳:今天,党和国家以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慰问老兵、表彰先进,彰显了崇尚英雄、弘扬正能量的价值引领。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是国家的一员,都要从自我做起,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更应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具有扎实专业知识、高尚道德情怀,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周伟伟:70年前,美国悍然发动朝鲜战争,并把战火燃烧到我国东北鸭绿江畔,在刚刚建国和百业待兴的艰难时刻,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多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爱国主义始终是支撑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不畏艰险、奋勇杀敌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应该始终不忘历史,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中体现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将自身事业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主任李吉斌:看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直播大会,心中的激动仍难以平复。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精神长城,是一座思想宝库,是一座历史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武器装备落后,兵力相差悬殊,作战条件艰苦,后勤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英勇顽强作战,一次又一次的打败了武器装备精良的十六国联合部队,一次又一次续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的辉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中国人民在精神上构筑了一座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启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徐文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持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在这个实现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铭记艰辛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身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周妍: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儿女,我们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1801班团支书初晓倩:今天,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我们集体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共同回首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看到年迈但却步履坚定的老兵们一步步进入会场,我仿佛透过他们标准的军礼穿越回了那个战火纷纷的年代。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他们的名字千古流芳,我们拥戴英雄、纪念英雄、怀念先烈,深切体悟到新时代爱国精神的内涵。我们会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动物医学院动药2001班王聚涛:通过收看纪念大会,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气节,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底气和自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才能迎来中国不断繁荣发展的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学好文化知识、锻造专业技能,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应有之力!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信1901班于敏:正是因为有70年前的这些将士,70年后的中华儿女才可以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若不是这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将士们,我们怎么会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呢!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胸膛挡子弹,以血脉捍和平,他们担得起胸前沉甸甸的奖牌,那是他们用生命取得的荣誉。看到英勇的中国军人,我们心中不免多了一份踏实;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目光中不免多了一份骄傲。“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扛起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兴盛做出自己的贡献。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农学院农学1801班团支书赵筱雅: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进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是不可遗忘、意义深远的立国之战,使中国成为不能再被人轻视的世界大国,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得到了建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我们回忆起那段历史,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不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保持万众一心、奋力拼搏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801班张婷婷:70年前,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民族的尊严,我中华儿女就是唱着这首雄壮的战歌,毅然跨过鸭绿江,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抗美援朝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而在朝鲜停战以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又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历史是公正,谁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就是一个证明!让我们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吧,让我们用无限的思念永远怀念他们吧,并寄托我们的哀思!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2001班时梅: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钢铁般的意志,也让世界看到了属于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现出来的英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立足当代、放眼未来,牢记民族历史,谨记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园林与林学院景园1803班王鹏贻: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和恒心,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史为鉴,坚定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积极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并积极表现在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不断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锤炼自己的品行,让自己在未来也能为祖国建设发展中发光发热。

建筑工程学院工管1802班张智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以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