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第四届快乐慢跑暨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7-04-20

4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快乐慢跑暨第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知音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春霞与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快乐慢跑活动。

开幕式上,龙狮会、武术协会、音乐协会等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刘春霞在开幕式上击鼓开跑,正式启动了本届快乐慢跑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踏上慢跑路线,体验慢跑乐趣,并与各协会负责人交谈,了解社团发展状况。本次慢跑路线贯穿我校多处景点,共设4条线路、20个活动点,全校69个校级优秀社团、19个社联分会参加。在最好的季节里,一边领略校园美景,一边感受社团文化。

本届快乐慢跑在延续往届活动的基础上,对路线及关卡形式加以创新,结合艺术、科技、体育综合设计,活动别具一格、互动性强,充分展现出各类协会的品牌特色。心铃协会的“童心鼓拓展”培养了同学们集体合作、分析问题的活动能力;数学建模协会的“九宫格、数独”等头脑风暴游戏吸引了众多数学爱好者的聚集;新梦想英语协会的“爆破音灭蜡烛”特色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提高了对学习一门外语的乐趣;校志联开展的“速记”、“你画我猜”、“抽签答题”等活动也深受同学们喜爱,让同学在游戏中了解校志愿类社团的历史和情况。同学们热情洋溢,在奔跑中体味“三走”精神,了解我校社团文化。

此次活动由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承办。中国出版界知名编辑、我校98届校友杨晓燕,与校团委书记王峰及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部分老师也参加了开幕式。“快乐慢跑,乐享其程”第四届快乐慢跑在繁华四月中拉开了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的帷幕,“百紫千红”社团文化节作为校社联“八百”活动品牌之一,旨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和多样的参赛形式让广大学子都能够切身地体会到奔跑的快乐与运动的意义。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社团文化节中,35个选拔出的精品社团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其中,体育竞技类社团入选4个活动、社会实践类社团6个活动、学术科技类社团3个活动、艺术文化类社团3个活动、志愿服务类7个活动、各社联分会8个活动,活动涉及范围广泛,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展现我校学生活力。

我校现有社会实践类、体育竞技类、志愿服务类、学术科技类、艺术文化类等五类68个结构合理、规模适中、特色鲜明的校级学生社团,拥有社团八百工程、“志青春”志愿服务工程、“大手领小手”等社团文化品牌,积极探索社团育人功能,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皓、“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郭送、“国家海洋局PEMSEA青年使者”初腾飞、“南澳州阿德莱德青岛姐妹城市学生大使”王丹等一大批优秀个人和集体典型,社团已成为我校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激发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新的活力。

作者:文/杨婧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