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农大开幕

时间:2018-08-13 来源:宣传部

8月12日晚,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队伍、近万名球员以及数百名国内外演员盛装上阵,在一个半小时的开幕式上,将现场化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朱连勤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本届比赛将持续进行至18日闭幕,比赛设置15个组别,共进行800余场比赛,其中3组比赛是由专业队伍参加的国际精英挑战赛。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狂欢节和闭幕式等系列活动。

“哥德杯”创始人、秘书长丹尼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足球之城,相信在为期7天的赛事周里,青岛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提供展示平台,成为一座真正的国际化城市,并向所有支持“哥德杯中国”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发表致辞。他指出, “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开幕式现场表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中外名曲大串烧、热情奔放的桑巴舞、夏威夷草裙舞、旋律悠扬的童声《歌唱祖国》、两位歌手手拉小演员共同演唱的《青岛》……穿插着近20首歌舞表演,各具本国特色装扮的各国球队入场,引起了现场一阵接一阵的热潮。中国国内的两百多支球队在《龙的传人》的音乐中缓缓步入赛场,两条巨龙追逐着足球,舞狮翻腾跳跃,瞬时引爆全场。观众们在欢乐中品味到了一场世界文化与中国元素、青岛特色相互辉映的足球文化盛宴。

在庄严而神圣的运动员宣誓仪式中,来自各参赛国的运动员代表分别用汉语、瑞典语、西班牙语、日语、英语、韩语等六国语言庄重宣誓。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青少年球员们,今夜,为足球而汇聚一堂,为“哥德杯中国”相聚青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展开赛场角逐,交流球艺,向世界诠释“不同的肤色、同一个世界”的主题。

为保证本届比赛的顺利进行,经过城阳区的实地勘察,包括青岛农业大学在内的14所学校以及市篮橄中心、市民运动公园等在内的共31块场地,被选为赛事比赛场地。为高质量地满足赛事场地需求,更好地提供优良、便捷的场地服务,青岛农业大学对承接比赛的体育场、东足球场等周边环境进行了大范围的绿化和整治,对体育场周边的公共卫生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改造。同时,学校还积极配合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招募工作以来,经过层层选拔,青岛农业大学有51名志愿者脱颖而出,获得了服务赛场的志愿者资格。志愿者们在开幕式、赛事、医疗、嘉年华、问询中心、后勤、接待、商务、交通、翻译、酒店接待以及摄影等多个岗位开展服务工作,保障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有序进行。

  














作者:文/薛春燕 图/张文耀 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