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泰山学术论坛——病原微生物与新药创制”在青岛农大举行

时间:2018-10-1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0月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病原微生物与新药创制”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举行。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瑞典、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著名专家和国内行业专家做专题报告。会议得到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青岛市畜牧兽医局、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会见了来访专家并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高捍东处长及专家代表国际著名制药科学家德国美因茨大学制药技术和生物制药学系主任Peter.Langguth教授分别致辞,仪式由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主持。

本次学术论坛围绕行业内热点及学科前沿问题展开,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吴聪明教授、德国美因茨大学Peter Langguth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Jian Li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张继瑜所长、西班牙埃尔南德斯大学Marival Bermejo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曾振灵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胡功政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郝智慧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徐进宜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报告,内容涉及细菌耐药性的研究、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生物药剂学研究、天然产物的应用等多个领域。会场学术氛围热烈,学术报告成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另外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北京农学院、沈阳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师生代表,及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华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元普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恒丰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代表参加。

 
 
 
 

作者:文/康诵垚 图/康诵垚 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