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0 来源:保卫处

9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永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研究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彻底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对账清零,做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坚决将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单连岱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校园不出安全事故。进一步深化安全自查、排查、巡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含水、电、气实验设备、危险化学品、网络设备、特种设备等)、校舍安全、人身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的摸底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二是强化安全建设与管理,严守严防,确保近期校园安全。要加强人防和物防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要求,确保学校重要部位、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设施齐备、安全防护器械齐全、安全通道顺畅。三是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工作,确保安全与稳定。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单位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

为确保方案实施,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教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办公室和场馆安全和后勤安全生产共五个督查组,在9月20日前对分管领域内有关单位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单连岱要求各督察组做好督查记录和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文/丛鹏 图/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