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园艺学院召开园艺科研年会

时间:2019-01-22 来源:宣传部

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科研年会在学术会馆举行,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年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安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园艺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科技处、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家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原永兵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一年来在实施学科统领战略、培养高水平人才、科技创新实力、开放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园艺相关研究在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和独特的地位与作用,为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园艺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新的主题和要求,科研年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他要求学院以此次年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专业探讨和技术交流,继续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培育专业成果项目,培养创新性人才,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年会为期两天,邀请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韦朝领分别作《梨自花不结实性机制研究与应用》、《茶树生物学研究前沿与展望》专题学术报告。

会上12位园艺学院专家教授分别代表子课题承担单位作相关课题研究年度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和下一年度计划。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并进行广泛的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适应绿色发展的新要求,开展科学研究,推动最新科技成果与生产实际的高效对接,加快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等都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年会还将举办青年教师汇报科研工作及国家基金申报准备情况的情况报告与全体教师座谈会。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