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班子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1-29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主题交流心得。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李宝笃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指出,下一步,他将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领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入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心,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发言。宋希云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的重要保证;在工作中和行动上要做到形成主动接受监督接受批评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成果、提升学习效果,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点控制;在作风上,要当好引领、走在前面、做好表率,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求真务实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在全校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新民以《讲政治纪律规矩,守大学初心使命,大力推进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为题,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重任,夯实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基础性地位,确保人文社会科学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康发展,努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美好篇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锤炼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围绕《践行“高、严、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指出高校组织部门担负着从严教育、管理、监督高校党员干部的职责,必须严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言,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履行一岗双责,践行使命担当,为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阶段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交流结束后,李宝笃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制定下发的《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及其说明为重中之重,全面准确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全会精神,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到抓问题整改上,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整改实效,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项工作。四是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要进一步全面梳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系统深入总结,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评估,同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