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7 来源:宣传部

12月6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同志;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李宝笃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梳理查摆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制定了初步的整改措施。重点查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问题,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师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存在的问题。李宝笃从理想信念扎根不牢、党性修养锻炼不足、执行纪律不够严格、担当精神有所匮乏、办学治校能力不高等方面认真深刻地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李宝笃同时提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建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抓好主题教育四项内容融合推进,防止把手段当目标,影响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要充分借鉴其他单位整治工作经验,聚焦聚力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三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四是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

李宝笃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战略思维的能力、综合决策的能力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带头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续推动作风整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解关系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三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学术积累,积极应对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难点、堵点问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四个扎实”、“十八个是否”、“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上级党委和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深挖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