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青岛农大新学期网络教学顺利启动

时间:2020-03-02 来源:宣传部

3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启动新学期网络教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校长牟少岩在教学楼C113智慧教室通过电子屏幕对新学期网络课程进行听课。据教务处统计,第一周我校网络开课课程为238门,网络开课占第一周课堂教学比例为38.32%。经过一上午授课,目前全校教学运转有序,网络课堂秩序井然。

听课中,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学校网络教学开课情况,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为做好网络教学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

李宝笃对网络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网络教学条件保障。要充分认识网络教学普及利用的整体发展趋势,做好疫情结束前较长一段时间内利用网络进行授课的工作准备,建立高效、科学的教学信息传达和反馈的渠道,切实保障网络教学技术支持。

二是严格课堂政治纪律和教学行为规范。要认真研究网络教学的规律和特点,明确网络教学模式下的教学规范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三是确保网络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师生互动等多个方面加强过程管理,做到“成熟一门上线一门”,确保网络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四是做好网络教学培训和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质量管理和过程监督,进一步分学院分批次做好针对性培训,推进全校信息化教学水平提质升级。要持续做好网络教学宣传工作,对在教学过程中总结出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进行示范推广。

李宝笃提醒教务处工作人员在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做好工作环境通风换气和消毒,注意保持安全工作距离,尽量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办公。

宋希云对做好网络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教师网络教学和学生网络学习情况进行及时调研,了解掌握并切实解决师生在网络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有序进行;二是鼓励和引导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公共资源进行授课,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及时总结网络授课经验,并以此为基础优选精品课程,加快一流课程建设,为进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好基础。

当日,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刘新民、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刘春霞、初磊、慕乾伟等分别走进各自联系的网络课堂,进行网上听课,与广大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

按照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自2月1日以来,学校迅速启动在线教学工作,组织广大教师参加网络授课培训,构建了由“教学平台课程顾问+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人员+课程及教学资源中心”共同组成的教师支持服务团队,为教师提供一对一贴身指导,并精心建设了QQ群、微信群等师生互动网上空间。学校制作并发布“校领导开学第一课”网络版,供学生提前学习;通过官方媒体先后发布网络授课通知、网络授课教师规范和校学生会《关于加强网络课堂学风建设》的倡议等,通过一系列措施做好教育引导,确保如期开好新学期第一堂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