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青岛农大研究生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开启

时间:2020-03-25 来源:宣传部

3月2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正式开启,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通过电子屏幕对新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进行听课。

听课中,宋希云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在线教学的网络平台使用、课程安排、教学质量监控、师生互动方式、课程考评方式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处和各学院为特殊时期研究生网上课程教学顺利开展所做的前期准备,以及各任课教师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和顺利毕业所做的各项努力。

宋希云对开展好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抓教学质量不松懈。要加强课程在线教学监管,对课前试运行、教师在线授课、课后辅导、作业批改、教学效果检测等教学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引导任课教师尽快调整适应网络授课环境,切实提高在线教学质量。二是要做好在线教学条件保障。面对网课新形式,要加强对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的调研,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解决,确保课程教学顺利进行。三是要强化网上课程思政。通过此次疫情期间学生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因势利导,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在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远大理想。四是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和普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教学组织方式。要充分认识以“慕课”为代表的网络教学方式的快速发展趋势和广阔应用前景,引导教师提高网络利用水平,打造精品慕课。

宋希云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工作中注重抓关键、抓重点,一方面在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的同时严把出口关,质量不放松,在坚持高标准的情况下采用灵活方式,切实解决毕业生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组织各学院提前谋划,抓实想细,紧跟政策要求,按计划做好考生咨询、招生宣传等工作。

刘新民对研究生在线教学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较长一段时间内使用在线教学方式的充分准备,强化校院两级过程管理,做好课程教学、论文、答辩、毕业等环节工作预案和前期试行;二是要注意工作下沉、落细落小,主动联系学院、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各项问题;三是要落实任务,严格管理,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顺利开展。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青岛农业大学根据研究生教学特点和教学任务实际情况,稳步推进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共开设研究生课程54门,除两门课程因实验课等原因无法实施在线教学,共有52门课程计划实施在线教学,涉及上课学生800多人次。2月初,研究生处在精准调研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针对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不足的现状,联合相关部门、开课学院等积极开拓在线教学网络培训资源,主动与超星、学堂在线等线上课程教学服务提供商沟通联系,为教师在线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做好春季学期课程教学预案。为做好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研究生处还发布系列通知,建立工作交流群,开展校院两级在线教学网络培训,为任课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确保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