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高考开启,山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考试筹备

时间:2020-07-08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7月7日,我省2020年夏季高考正式开启,全省53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今年是我省“新高考”元年,全省各地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高考筹备,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据了解,全省各地已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少于3个)。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作一次预防性消毒。对评卷点或评卷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实行评卷教师健康状况每日“零报告”制度。

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当科目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青岛市每考点派驻一名医生作为副主考,驻点医生携带核酸检测咽拭子棉签,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现场采集咽拭子标本,及时联系考区疾控人员取咽拭子送检。各区市卫生健康局指定一名疾控部门联系人,负责指导辖区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考试期间负责收集各考点医生采集的咽拭子,并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出具检测结果,及时反馈各考点,为考生顺利考试和各考点统筹安排考场提供便利。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