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青岛农大组织万人团课共话青春使命 献礼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0-05-04 来源:校团委

在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浓厚爱国情怀,坚定制度自信,牢记青春使命,5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线上共同参加“青春使命”——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青年、广大网友等共8.7万余人在线观看,共同聆听与青春使命有关的青农故事,体悟“中国精神”的雄厚伟力,感受“中国方案”的强大智慧,见证“青农行动”的动人篇章。活动得到热烈反响,留言互动6000余人次,点赞22000余人次。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对青岛农大青年在全国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积极践行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行“矢志三农”的青农誓言提出赞扬,对全体青年提出期望要求:要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磅礴的青春力量;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要以五月花海的绚烂热情,以初升太阳的蓬勃朝气,不负韶华,不惧风雨,用力描绘无悔的青春史诗和时代荣光。

本次主题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琨主持,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伟教授,2019年度“山东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团委书记贾光辉,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教师王伟龙作为特邀嘉宾参加。

团课分为“战疫根魂——中国精神”、“战疫法宝——中国方案”、“战疫有我——青农行动”三个篇章。

“战疫根魂——中国精神”篇章中,园林与林学院的陈晓雨同学讲述了姐姐作为武汉中南医院一名护士在救治一线的亲身经历,生动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和无私。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陈雷同学分享了在滞留黄冈的日子里亲眼见证山东“鲁大壮”的“搬家式”援助。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的冯清文讲述了滞留湖北期间一张小纸条让她深切感受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嘉宾纷纷发言向逆行者和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称“他们是我们前进的航标”。

“战疫法宝——中国方案”篇章中,嘉宾们分享了在抗疫过程中感受到的“中国速度”“中国智慧”,纷纷对中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为原则表示高度赞叹,对中国方案的强大智慧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解难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表示自豪。

“战疫有我——青农行动”篇章中,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的翁焘同学讲述了父母奔赴防疫一线50余天,自己在家照顾两岁半妹妹的故事;艺术学院的李润同学分享了自己住进当地福利中心,照顾100多位老人的经历;王东伟、王伟龙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师生通过各种途径服务农业生产,彰显农业大学的本色的故事。广大师生纷纷在留言区互动,为“青农行动”点赞,为农大师生叫好。

整场团课过程中,师生备受感动和鼓舞的心情在留言区洋溢,团课在激扬高涨的氛围中走向尾声。团课最后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师颜飙原创、大学生艺术团学生演唱的歌曲《爱的阳光,爱的海洋》结尾。

学校团委聚焦主责主业,重视重要时间节点仪式化活动设计,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本次主题团课把青农师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亲身经历的故事和感受作为真实教材,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激励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本次团课从形式设计上进行大胆创新,呈现了一场深刻、生动、互动性强的团课。活动前期,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制作H5网页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接力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动发声,转发人数高达23000余人;制作了“剧透版”活动预告微信推送、电子邀请函,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了教育的表现形式、传播方式和交流渠道,潜移默化地实现了大学生参与的自觉跟随和粘性互动,增强了大学生的接受度和认同感。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讲话,勉励学校广大青年砥砺奋斗,勇担青春使命

  嘉宾分享感悟

  学生李润讲述志愿服务经历

  师生在留言区热情互动

  活动前期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接力活动,制作电子邀请函和活动预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