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化防控举措

时间:2020-06-18 来源:宣传部

6月1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宋希云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就做好学校近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李宝笃就全力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李宝笃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的情况,面对复杂多变的防控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赢长期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化解风险,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依靠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李宝笃指出,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各专项工作组要对所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排查梳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一步细化方案,责任到人。要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强化阵地意识,采取更严格、更周密的举措落实防控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要认真开展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长期建立与医院、疾控等医疗机构点对点的“绿色通道”,出现情况及时按应急预案处置。

三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阵地。要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宋希云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

单连岱就学校近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强调,学校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二是要加强重点人群的精准摸排和严格管控。三是要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餐饮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四是要切实做好日常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信息摸排、清洁消毒、校门管理、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各项日常防控工作。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