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青岛农大5名学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时间:2020-07-20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表彰为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青年学生,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设立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7月16日评选结果揭晓,对全省414名大学生给予通报表扬。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李铭、管理学院朱云飞、园林与林学院刘子渊、艺术学院李润、植物医学学院韩文姣5名同学凭借抗击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光荣上榜。

李铭同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并主动向疫区捐赠自家种植蔬菜,日捐赠黄瓜达1000斤;朱云飞同学在疫情期间从零开始学做“农产品电商”,为当地菜农在疫情期间的蔬菜购销提供解决方案,为村民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和社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刘子渊同学在疫情期间以捐赠者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参加了由家乡长沙市望城区妇联发起的“同心抗疫,青菜传情”活动,带领农户们向武汉捐赠了油菜、西兰花、雪里红、包菜、白菜、鸭蛋等物资共计14吨;李润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住进城阳区惜福镇福利院,协助护理人员照顾老人,进行了为期3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韩文姣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农业生产,在家乡开展了清理果树枝干的粗老翘皮、帮助果农改进工具和方法等系列助农志愿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大学子主动响应学校党委和各级团组织的倡议和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最美战“疫”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贡献着青春力量。

单位审核人: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