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学校工作案例获评全省爱心传递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

时间:2020-07-16 来源:学工部

日前,山东省2019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典型名单公布。青岛农业大学《打造“筑梦﹒引航”育人发展体系,铺就寒门学子爱心传递成长成才路》工作案例获评全省“爱心传递”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动漫与传媒院学生梅从政获评全省“爱心之星”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开始,山东省高校组织开展“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案例评选工作,青岛农大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实现“双联贯”。

2019年5月,全省高校“爱心传递”特色育人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统筹策划,突出资助育人,创新载体平台,丰富内容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思想领航、心理护航、实践启航、爱心助航、诚信导航、典范引航“六结合”,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依托心理疏困、支教服务、公益实践、主题调研等活动版块,先后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专题宣传、党支部红色“1+1”特困学生帮扶、“找回自信的我”心理团辅、赴枣庄山亭开展乡村爱心支教、毕业生爱心捐赠、辅导员“家访”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勇克时艰、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和感恩奉献、宽广博爱的优秀品质,全面推进“爱心传递”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响应参与活动超过9000多人次。

获评“爱心之星”优秀学生的梅从政为我校动漫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 “山东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守初心使命,热心公益事业,主动自我出资购买生活用品关心慰问沂蒙革命老区孤寡老人,组织开展公益募捐活动,专项用于购置扶贫物资;立足专业优势,倾情奉献社会,策划开展了顺平县专项扶贫调研活动,所撰写的新闻报道和参与拍摄的专题纪录片《在顺平》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发布。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重点,从经济帮扶和素质提升的“双线”视角,构筑了经济解困、心理疏困、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爱心传递有效融合的“六级联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体系。以 “六航”体系为助力支撑,深度实施“筑梦﹒引航”育人工程,着力探索构建“他助-自助-助人”的发展型资助格局,资助育人取得新成效。

单位审核人:王国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