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8-17 来源:宣传部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副校长朱连勤、牟少岩、王永健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演练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在学校东北门和东苑15号学生宿舍楼举行,分别对返校期间师生员工的身份核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入校工作和学生宿舍内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后的应急处置进行模拟演练。

在返校报到模拟演练中,模拟人员从入校通道经身份核验、体温测验后入校。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封闭体温监测区进行消毒处理,并将体温异常人员引领至临时留观点,做好消毒防护的同时联系校医院医护人员接诊,确诊后及时送往定点转诊医院,随后做好现场消毒等工作。

在学生宿舍发现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演练中,接到确诊病例通知后,综合协调组迅速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启动应急处置,安全保卫组立即对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工作组立即组织开展信息摸排、隔离管理、宿舍消毒、心理辅导和各学院联防联控,留观转诊组组织开展指导信息摸排、发放应急物资、确定人员分类、转运集中隔离人员、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后勤服务组第一时间做好环境消杀和饮食保障,各专项工作组协同配合、行动有效、处置有力。

 
 

演练结束后,郭善利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防线,把师生返校(入学)工作抓细抓实。郭善利从两个方面对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是加强信息摸排,全面摸排、动态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每日报告制度。二是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线上线下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学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观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辅导员参与演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