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友企业蔚蓝生物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时间:2019-01-20 来源:校友办

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友企业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蔚蓝生物;股票代码603739)。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受邀代表学校见证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张效成、黄炳亮均为学校兽医专业77级校友。长期以来,两位校友始终心系母校,时刻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以及学子成长成才,先后出资设立蔚蓝·康地恩奖学金、教育基金等,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蔚蓝生物主营业务为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动物保健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以“生物科技还原生态世界”为宗旨,致力于为生物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传统产业提供清洁节能技术,为食品安全提供绿色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农牧、纺织、食品等多个产业。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为2019年山东省首家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企业。本次成功上市,对蔚蓝生物来说是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跨越,也是学校校友成功创业的又一典型案例。企业将借助此次上市之机,汇聚智慧和资源,把握市场机遇,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助力行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再创辉煌,以优异的业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母校社会影响力。

张效成,1977年考入学校兽医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莱阳农学院动物科学院教师、植物保护系党支部副书记、教务处处长等职。1993年离校从商,曾任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副董事长兼总裁、执行董事长及首席代表;山东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任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青岛康地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人代表。

黄炳亮,1977年考入学校兽医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93年离校从商,曾任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山东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任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康地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