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召开校级显微镜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

时间:2018-05-08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5月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校级显微镜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实验室管理处龚良玉处长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立忠教授应邀进行了建设项目的内容汇报。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使用显微镜教学的学院共计12位专家参加项目论证。

郭立忠教授分别从项目背景、学校显微镜实验室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项目建设方案和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拟建显微镜平台的建设方案比较完善,设备相对比较先进,具有较高的显示度和示范性,对实验室条件优化,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有显著意义。同时,与会专家还从仪器设备招标参数的设置及招标采购注意事项、购置设备系统稳定性、实验室配套设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对整合现有显微镜资源,实现开放共享管理和服务,有效发挥资源利用率和使用效益,表示支持和赞同,并从对现有不同层次显微镜资源的整合与平台布局、仪器设备的升级改造、相关设施配套、整合后校级显微镜平台的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等方面给出了大量建议。

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论证会。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