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深入开展辅导员“暖心”家访活动

时间:2019-03-18 来源:学工部

心系学子,情暖寒冬。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宽思政育人路径,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寒假期间,青岛农业大学为30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过冬慰问金9.09万元,组织65名辅导员走访了56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把思想教育和资助帮扶工作推到了最前沿。

1月24日,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分别带领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奔赴莱阳市和平度市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走访中,校领导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个人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和奖励政策,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成长成才。校领导走访学生家庭的新闻被教育部网站、人民网等媒体平台广泛报道。

寒假期间,各学院辅导员立足学生特点和家庭实际情况,结合扶贫慰问、心理疏导等内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家访活动。家访中,辅导员通过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思想和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下一步的学习发展提出了建议。家访后,辅导员们认真总结家访工作,把家访的过程和家访中收集到的材料进一步整理成了详细报告。

自2009年寒假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已连续11年组织辅导员进行深入、持续性的家访活动,足迹踏遍省内17地市近百个县市区,累计走访了783个特殊学生家庭,大大增强了学生克服困难、奋发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为了丰富家访形式,扩大家访参与面,各学院积极拓展书信访、电话访等新形式,不断细化和延伸思政教育和精准帮扶的有效措施,大大促进了家校交流互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