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主题教育进行时】理信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了更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12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成员刘妍玲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凯,正处级组织员董礼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院长陈龙猛、韩仲志、刘振斌出席本次会议。刘妍玲对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希望和要求,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主持。

会议召开之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提前对如何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学院多方征求各方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会、调研等方式,收到涉及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教学安排、就业实习、教学科研考核管理及基层党组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安排了专人负责制定整改台账。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严格对照上级通知规定的程序步骤,相互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通过坦诚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达到高度一致,并认真撰写相关材料,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杨凯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及思想政治方面、理想信念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在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门见山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本着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中肯地提出建议和意见,充分沟通交换意见,达成基本共识。

此次会议的开展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了问题的根源,确定了详细可行的解决方案,端正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影响,切实执行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党性修养。

 

作者:文/张国萌 苏倩 图/包程柯 编辑:薛春燕 陈亚茹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