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校纪委书记刘明瑛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6-10 来源:校纪委

6月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以“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刘明瑛指出,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积蓄前进力量,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导。

刘明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强化历史担当,永葆纪检监察初心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经常对表对标,确保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二是要学史增信,吸取奋进力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规的职责定位,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机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原则,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或者履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学史力行,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监督首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推动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从严氛围、稳干部群众预期;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四是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作风,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要做政治过硬的忠诚卫士,做作风过硬的纪检战士,做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做纪律过硬的示范标杆,擦亮“执纪者”身份铭牌。

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单位审核人:肖传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