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图书馆开展本学期首次馆员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工作

时间:2017-09-01 来源:图书馆

8月31日,图书馆先后在会议室、芝兰书室举办本学期首次中心主任、馆员与党员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工作。

为持续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思想、业务素质,提升为读者的服务能力,图书馆领导班子制定了系统的馆员培训计划,固定于每周四上午开展各中心主任政治学习与业务讨论,下午在全馆范围内开展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和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工作,三场学习与培训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旨在不断提升全体馆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图书馆服务的升级提供思想理论与专业技能的支撑。三场学习与培训均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主持,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参加。

中心主任学习是由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图书馆领导班子(扩大)学习会议,副馆长马启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学习了《李宝笃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姜吉强等图书馆领导也结合图书馆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学习完成之后,大家讨论决定了图书馆工作、工会工作等会议议题。姜吉强对新学期伊始各阅览室的卫生情况、馆员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要求各中心主任,在干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在本学期集中精力打造1-2个工作亮点,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品质。

全体馆员学习中,副馆长牟肖光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马启山公布了工会委员的调整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第一部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两部分,馆长助理姜仁珍为大家做了题为《新环境下的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业务培训,全面讲述了新时期、新环境下我校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姜吉强要求全体馆员认真学习培训的内容,保持好图书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干劲,围绕图书馆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与业务能力。

党员学习中,马启山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青农大组字〔2017〕22号),要求全馆党员上班期间一律佩戴党徽,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发动广大党员订阅关注“岛城两学一做”微信订阅号的通知》的通知》(青农大组字〔2017〕23号),党员们现场都关注了“岛城两学一做”微信订阅号。姜吉强强调,佩戴党徽就是要求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政治学习与培训

图书馆全体馆员政治学习与培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