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图书馆举办“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馆员培训

时间:2017-09-18 来源:图书馆

9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在703芝兰书室举办本学期第三次馆员培训,邀请超星公司培训师黄梦芸培训“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培训。

馆员素质是图书馆服务升级的关键,为此,从本学期开始图书馆利用每周四下午开展馆员培训活动,并设立副馆长牟肖光为组长的培训领导小组,统筹馆员培训工作。“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 是一个知识传播与管理分享平台,基于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等资源,集图书阅读、知识管理、课程学习等资源于一体,能够为读者提供自己的“虚拟书房”,可自主、精准、快捷获取并持久保存图书资源,同时可利用手机等终端与他人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文化推广等活动的理想平台。黄梦芸从 “全终端服务、永久空间、知识重构、资源、特色门户、新型服务和统计分析”7个方面依次介绍了该系统,讲解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用手机终端下载使用该系统,参加培训的馆员也利用手机体验了该系统所提供的图书资源、交流平台、主题阅读等功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