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时间:2018-01-02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28-2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主持。

28日,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提案审查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大会福利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工会委员会成员名单及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名单。

29日,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人事处处长兼学院院长周顺作题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绚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重要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周顺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进之年,也是学院抢抓机遇、提升水平的关键之年。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注重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的工作思路。以学院整体搬迁至蓝色硅谷为契机,加大综合改革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各小组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教研室划分、搬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闭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表决通过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并对2017年度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先进者进行表彰。

史越清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第二次校党代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2018年,学院将面临整体搬迁至蓝色硅谷教学区的重大机遇,李宝笃书记在刚闭幕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加快蓝谷校区入住和完善工作,将蓝谷校区建设成为高端海洋农业科学与生物学研究中心和高水平涉海专业人才培养基地”,这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史越清代表学院党总支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三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四是坚持维护师生根本利益,凝聚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坚持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努力为师生创造安心工作、安心学习的环境。六是坚持和完善好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大会制度,发挥好大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院的健康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李琳 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