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首期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21-07-2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高青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首期2019级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毕业典礼在高青县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高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青,高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邵曼出席,高青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瑞虎主持。

王永健代表学校向学有所成、即将踏浪前行的52名同学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两年半以来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永健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探索涉农院校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开拓服务“三农”新路径,积极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1万余人,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永健指出,学校积极探索校地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2018年与高清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以打造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主要目标,构建了“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田间课堂、网络自学”四位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班以45周岁以下的现任村“两委”干部及农村后备人才为主要培养对象,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二期,培养学员95人。新的时代背景下,教育班工作将继续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创新思路、凝练培养特色,突出“能力+学历”培养目标,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教学服务新体系、实现素质学历双提升,促进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真正成为农村先进技术的传播者、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基层组织的顶梁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刘青代表高青县委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历教育班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青岛农业大学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青对教育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切实增强抓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对标先进、突出重点,努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驾驭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跟踪问效、严格管理,确保把学历教育班办成精品班次。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员代表、木李镇木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希康向高青县委、青岛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勤奋好学的优秀传统,把“担当作为、实干为民”的理念厚植于心,在默默耕耘中体现个人价值,在默默奉献中更好服务群众、回报组织。

高青县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相关人员,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2019级、2020级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班全体学员参加毕业典礼。

据了解,本期教育班是青岛农业大学与高青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首期农村干部及后备人才学历教育班,教育班52名学员全部顺利毕业,在刚刚结束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教育班有22名学员进入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其中6名同志担任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村(居)委员会主任,全体学员学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开创了校地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径。

单位审核人:李国梁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