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莱阳校区党总支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12 来源:莱阳校区管理办公室

4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通知要求,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党总支组织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找党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工作差距,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莱阳校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明国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区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充分做好各项会议准备和召开落实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关于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召开的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原因。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党支部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功能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通过开展谈心谈话、问题梳理等形式,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和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形成了《莱阳校区党总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和领导班子个人剖析材料,制定下发了《莱阳校区党总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三是深入开展会议交流,提高会议质量。班子成员敞开思想、踊跃发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严格剖析了自己又真诚帮助同志,既认真查找不足又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真正触动思想、认清差距不足、提高党性觉悟、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工作发展的目的。党总支班子共查找出问题和原因4个大方面18项,制定整改措施4个大方面17项;3名班子成员个人共查找出问题和原因4个大方面38项,制定整改措施12项。

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使全体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推进了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校区各项事业开展的不断深入,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高标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校区高质量发展积聚了力量。

单位审核人:李明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