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1日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原永兵以及学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何忠诚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规定》《细则》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理论素养;二是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素质;三是强化规矩意识,不断优化班子成员作风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随后,班子成员就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报告和2016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所有班子成员表态,一定认真接受同志们提出来的宝贵意见,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努力整改到位。

原永兵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问题查找细致,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透彻,能够抱着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原永兵还针对学院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二是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党委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与推进措施,强化落实,确保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食品学院落地生根。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集中力量,立说立行,持续深入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不断提高学院育人质量,让师生看得见实效。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同时,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优良作风。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目前,正值学期末,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院内部自查,同时,要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问题。六是坚持以学科为统领推进学院发展。要牢固树立起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办学思想,努力争取博士学位授予权,坚定“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力争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科研立项、团队建设、成果申报、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再获新佳绩,全力打好学科建设这场攻坚战。

作者:赵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