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0-10-1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学院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回头看”有关工作要求及安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十一“筑牢中华文化新辉煌”;学习了《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和《陈宝生:做好教育战线意识形态工作》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文件精神。

韩强指出,在新形势下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意识形态风险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韩强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韩强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政策文件,以身作则,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分工,强化监督,做到层层落实、层层传导,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作者:孙世祥 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柳润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