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组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07-20 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业务精良、高效干练的教学管理队伍,7月17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副校长牟少岩出席活动,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所有的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在7月17日举行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牟少岩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学校正处于推进内涵发展的关键阶段,内部管理越来越精细,要求越来越高,教学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具体管理工作繁杂琐碎,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长期以来攻坚克难,踏实工作、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热忱服务,保证了教学秩序良好运行。

牟少岩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并尽快启动该项工作。修订时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同时要把专业认证的理念落实到培养方案修订中。二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教务处和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要发挥“店小二精神”,用勤奋敬业的工作姿态对待工作,以一流的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三是要加强学习、反思,做专家型教学管理干部。要有终身学习理念,用现代信息思维武装头脑;要熟悉业务,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做了《质量意识-新农科-专业调整》报告,分享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内涵展的三部曲“质量意识、质量革命、质量中国”,并从积极参加“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先发展新农科、合理调整专业结构、建设一流专业等实施层面阐述了推进“三部曲”落地生根的基本路径。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柴超、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员林玉凯做了典型发言,充分表达了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的心声,引起强烈共鸣。最后教务处各科室管理人员对自己负责的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7月18日进行的素质拓展活动以“挑战自我,凝练团队、提升素质、服务教学”为主题,分为三个团队,所有团员接受了抢滩登陆、挑战团队极限、高空断桥、极速60秒、有轨电车等多个项目的考验,团员们倾情参与、全力以赴,在紧张、快乐、团结的气氛中提高了心理素质以及团结协作能力,增进了相互的沟通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教务处高度重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持续完善以培训交流为主要内容的提升机制,为一线教学管理人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加了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以更高的责任心和更强的责任感来服务教学,在推进内涵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进程中贡献教学管理人员的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