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积极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发动工作

时间:2018-05-25 来源:学工部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青岛农业大学认真落实山东省、青岛市教育部门和兵役机关的工作部署,提早准备、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发动工作,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4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国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2018年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学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学生入伍报名工作的通知》,对开展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启动了“大学生入伍工作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军旅歌曲、推送微信图文等多形式、全方位的营造大学生入伍氛围。各学院把宣传发动工作深入到班级和宿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入伍政策咨询会等形式宣传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武装部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每一位报名入伍学生的服务工作和跟踪动员工作,为报名入伍的学生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

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青岛农业大学已形成了浓厚的大学生入伍氛围,学生参军入伍热情高涨,截至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达到430余人。

自2009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共有856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378名,在校大学生371名,另有大学新生107名。我校的学生入伍后表现优秀,仅2009-2015年间入伍的应届毕业生中,就有92人在部队提干。在校大学生有104人入伍后考取军校,多人在部队入党和立功受奖。我校多次被获评“山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山东省军事理论教学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董新容同志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董新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