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艺术学院多层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0-12-01 来源:艺术学院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师生的重要政治任务。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第一讲、辅导员宣讲、主题团课等途径,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党总支书记开讲“书记第一讲”。11月2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永平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梁永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梁永平全面介绍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宣讲中,梁永平结合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立足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辅导员分专业开展宣讲。11月2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维维,团委书记李振玻等全体辅导员老师按照落实辅导员带班制度要求,分专业为三、四年级学生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中,老师们结合青年人发展实际,从“十四五”时期中国面临的形势、青年人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学生骨干开展主题团课宣讲。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宣传团成员作用,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利用主题团课时间,通过学生干部领读、集体诵读、做笔记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团课,同学们了解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展望了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

作者:白芳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