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工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宣传培训班开讲

时间:2017-11-0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根据《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宣传培训班,这也是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宣传培训班的“第一讲”。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义轲分十个方面对十九大关于修改党章的决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田义轲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有107处修改,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成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把这一内容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把握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有利于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党章也将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四个自信加入其中,并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修改,同时,详细阐述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和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

宣讲结束后,田义轲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深入理解新党章的内涵,深刻领会党员的义务,在读懂理解党章的基础上,落实于行动,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宣传培训班的培训,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新党章的具体内容,同时明确了党章学习重点,使学生党员了解自身义务,紧跟党的思想路线,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学院后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贾子明 编辑:贾子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