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农大新媒体玩转寒假 花式分享获最佳劳模

时间:2017-03-03 来源:宣传部

2月27日,今日头条“百校联动过大年”活动结果公示,青岛农业大学凭借172条爆料及18.6万的阅读量斩获最佳劳模奖。除此之外,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积极发起微博新年话题#我陪青农过大年#活动、“寒假早起计划”微信打卡活动、QQ校园号最美家乡摄影活动等,与全校学生互动“晒幸福”,玩转寒假。

线上年味霸头条,最佳劳模分享别样新年

1月20日至2月13日,今日头条教育频道联合全国高校开启“百校联动过大年”活动,全国30余所高校参与活动分享年味,共发布641条动态,创造了2493359+的阅读量。

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带领全校19个学院积极参加,通过爆料家乡民俗、传统美食、新年中的“坚守者”等内容,让阅读者了解新年“坚守者”的勤恳辛酸,感受各地传统文化与线上美食盛宴。家在山东滨州的张英豪分享道:“无论时代的变迁怎样减弱所谓的年味,团圆是恒久不变的主题。”至活动结束,学校共获得总阅读量186302次,并凭借172条爆料量荣获最佳劳模奖与1500元团队奖金。

377个家庭的年夜饭,与青农一起过年

新年期间,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于学校官方微博发起#我陪青农过大年#系列鸡年倒计时活动,以“晒晒身边的年味”、“青农春碗”、“家香年夜饭”三个主题征集不同地方的迎新年习俗,通过线上互动分享与全校同学一起过大年,收到377条分享与46.7万的阅读量。

青农学子积极参与微博话题活动,用图片、动图、视频等形式记录家乡民俗、传统美食与年货置办,与全校同学分享团圆。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马光荣晒出厨房年夜饭的准备材料并写道:“厨房是最热闹又紧要的地方,不同的食材在这里酝酿,锅里翻滚,雾气里蒸腾。尔后,色香味俱全,唇齿留香,成为团聚与幸福的见证。”

打卡寒假正能量,百所高校早起“PK”

1月19日至2月25日期间,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以“这个寒假,我不想再颓废”为口号传播正能量,领头向全校发起“全国百所高校寒假早起计划”。参与者可在青岛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回复“打卡”,按打卡正能量积分规则和心情日记奖励规则进行正能量积分排名。

活动结束,参与者“潇潇暮雨”“C军”等积分榜前10名获得了农大版定制U盘,“夏小涵”“晨曦”在内的积分榜第11至40名获得定制水杯,积分榜第41至340名分别获得定制签字笔一只。“假期一半才发现这个活动,幸运的是当机立断决定参加,收获了定制水杯和假期到现在清晨的阳光,很值得也很有意义。”参与者“丸九”分享道。

青岛农大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是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建立的学生新媒体组织,共分为综合部、采编部、运营部、设计部、网通部五个部门,负责管理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新闻网以及校外媒体联系等工作。成立以来,该团队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为全校学生营造丰富精彩的校园文娱生活,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曾为学校斩获“新浪山东2016教育盛典”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2016年度舆情管理工作先进高校等荣誉称号,团队运营的微博号及QQ校园号荣获“2016年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博”与“最具影响力校园号排行榜亚军”称号。 

作者:马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