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院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8-12-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经楼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院发展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老教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及学院发展历史畅谈所历所思,总结学院近20年的发展经验和优良传统,并展望未来愿景。与会人员谈到,学院的发展受益于改革开放,从一支服务于莱阳农学院英语基础教学的教师队伍,逐步发展壮大,于1999年成立外国语学院,历经2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师资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二级学院。多年来,学院紧跟改革开放时代步伐,积极进行教学科研上的改革创新,大力支持与鼓励教师继续深造,不断为师生创造出国留学的机会,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1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多位留学归来的教师,全身心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近年来,学院教师在SSCI、CSSCI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学生也在各级各类外语类竞赛中捷报频传,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教师代表王竹青表示,外国语学院近20年来发展很快,变化也很大。学院的师资队伍越来越强,学科建设更加完善,科研项目也越来越多。学院正在大踏步地前进,与建院初期相比较,现在取得的成绩着实令人欣喜。这既离不开多年来外院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奋斗,也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同时,大家也谈到,学院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小语种专业在科研方面课题和论文发表方面有待提升。学院教师聂庆娟认为,外语学科建设可以与青岛农大的优势“农业”相结合,发展与三农相关的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研究中外农业的发展和文化,以形成独特的青岛农大外院风格。

会上,与会教职工还对拟于明年举行的外国语学院20周年院庆活动提出了建议。

学院副院长纪卫宁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一步步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这源于学院温暖、团结、凝聚、互助的传统精神。纪卫宁鼓励教师们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努力建设学习型、奋斗型、奉献型学院。

  

作者:李晓彤 李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