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艺术学院受邀参加全国廉洁文化漫画作品展

时间:2021-11-30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9日,由青岛市纪委、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山东省漫画家协会、青岛市漫画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学党史、画清廉”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廉洁文化漫画展暨颁奖活动在黄海美术馆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报送的19幅参赛作品全部入选展览,并作为特邀作品在作品展中展出。

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人才培养,教育引导师生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收获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鼓励教师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融入课堂思政和艺术创作,让学生以生动的创作实践展现学习成效。本次参展的作品为学院《人物角色设计》课程的作品,授课教师刘筠通过认真研读青岛党史,将王尽美、刘谦初、李慰农等红色人物事迹带进课堂,指导学生以他们为原型进行创作。同学们以惟妙惟肖的绘画手法生动呈现红色人物事迹,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学生郭镇滔说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自己参加了七一建党节期间的校园红色主题大型墙绘活动和国庆节期间的乡村振兴墙绘活动,还在课堂上用手中画笔献礼建党百年,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更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作思政大课。

部分学生还在现场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崇敬之情和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与信心。据悉,本次作品展将同时在青岛市市南区黄海饭店会议中心一楼(黄海美术馆)公开展出。

作者:张雨晴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