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新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9-07-17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青春志农·矢志三农”赴沂源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阳三峪村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沂源县政协副主席陈传禄,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翟淑法,沂源县张家坡镇党委书记田立勇,沂源县阳三峪村党支部书记、沂源越水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月水出席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及实践队员参加活动。仪式由田立勇主持。

陈传禄表示,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与沂源保持多年产学研合作关系,之前在中庄镇建立产学研工作站,为沂源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此次在张家坡镇洋三峪村建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是对沂源县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陈传禄指出,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专业突出,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合作社专业人才。通过实践基地建设,打开交流之门,搭建合作桥梁,对促进沂源县合作社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沂源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实践基地建设。

陈锦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以及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学院致力于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平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重科研与学术工作,聚集合作社精干研究团队;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构筑开放办学国际平台。学院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既为地方政府制定规划,也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行与管理出力献策。他希望以此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双方共同努力,迎来协同发展的美好局面。

田月水介绍,沂源越水种植养殖合作社,立足长远发展,坚持共赢、共享,把社员利益放在优先位置,强化对社员的扶持,通过保护价收购、利润分红等方式,把合作社与社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一荣皆荣、一损皆损利益共同体。田月水表示,越水合作社把第一产业与第二、三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升级为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新型业态,实现了以党建引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仪式上,陈锦铭与田月水分别代表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与越水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署“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以共同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为教师提供实践和研究基地为目的,以达到研究课题更实用、成果更具产业化价值的双赢目标。陈锦铭与陈传禄共同为基地揭牌。同时,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聘任越水合作社理事长田月水、退休人民教师张传升、合作社总经理郑慧卿为课外指导教师,多方面指导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长期致力于合作社专业高级人才的培养,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学生专业理论素养,注重在实践中提升青年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培养了许多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输送了新鲜血液。

 

作者:文/黄堃 图/冷可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