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市2021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21-09-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9月14日,青岛市2021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田义轲、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刚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吕岩主持。

田义轲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向为学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田义轲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设有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科技部全国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等10余个各级各类培训基地,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宽领域的培训体系。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各类人才7万余人次,培训范围覆盖整个山东省,并辐射到二十余个省份,形成了理念先进、具有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培育出了一批品牌培训项目。2020年7月9日,学校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着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青岛特色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管理新模式,共同打造“制度新、理念新、手段新、平台新”的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开创青岛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田义轲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感恩党的教育培养,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奋力担当;二是要摆正心态,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目的和意义,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在新的岗位再立新功;三是要积极适应,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与传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孙刚代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辛苦付出的青岛农业大学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孙刚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要求,帮助军转干部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人才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的重要创新举措。自2017年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政治站位高,创新构建“四三二”教育管理模式,为每位学员配备导师和班主任,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专业和精细化服务,这种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的“青岛模式”,也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高度评价。孙刚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思考、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锤炼作风、严守纪律,时刻保持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导师代表、农学院副院长赵长星,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龚如团同志分别发言。本期培训共有29名学员,将在校进行为期1年的带薪、全脱产、融入式专业培训,学员分布在公共事业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知识产权、建筑学等16个专业,实行跨年级跟班学习。

全体导师、学员,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姜静 单位审核人:李国梁 编辑:曲天泽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