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1-0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月4日,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院长李中华出席座谈会。参会教师代表针对学院未来发展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首先,大家对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的组建表达了自己积极的态度。认为学院的融合不仅没有障碍,而是带来更多新的思路和资源,壮大了师资力量和科研力量,为学院向专业化、成熟化方向迈进。

其次,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现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除了要出色完成常规性教学任务,更重要的是成功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科和专业,打造学院独特文化品牌,成立专业教学团队,力争将经济、金融以及法学等优势专业塑造成强势专业,同时,挖掘其它专业的潜力,做到学科质量与数量并行。法学专业负责人兼教研室主任李秀丽说,科研贵在积累,只有坚持不懈地耕耘,才能收获丰硕成果。要借助现有的平台,寻求更多突破和创新,打破社会科学申报课题难的魔咒,不断取得更多的成绩。

与会教师还就提高科研效率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依托学院打造的平台,组合优势科研团队,探索专业创新机制,积极营造科研氛围,使产学研模式在学院内迅速推广实施。

李中华听取了中青年教师代表意见后表示,在学院组建新时期,优势学科建设和特色专业发展需要有新面貌,科研成就需要上新台阶。现在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有能力有决心把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推上新的高度。他鼓励中青年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学院是老师们前行的强大后盾。陈锦铭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方向,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新蓝图,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刚结束的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中制定了新目标,我们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以教书育人为核心,发展学科为重点,创新科研为突破,使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步入新阶段,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文/黄堃 图/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