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与社会组织携手开展“爱绿、护绿”大型植树活动

时间:2017-03-16 来源:海洋学院

3月12日,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时,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同社会各界组织于上马民超生态园联手举办开展“爱绿、护绿”大型植树活动,受到广大同学和社会市民的支持和参与。

此次植树活动由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绿道自然公社、青岛民超生态园、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主办,受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城阳分局城阳区林业局、城阳区旅游局的指导和鲁网青岛新闻中心市南区实验小学蓝丝带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等14个单位及社会组织支持和参与,共1000余人参加,种植树苗900余棵。

同心共植树,四海皆绿荫

上午8时许,海洋学院同学到达植树地点上马民超生态园基地,为即将到来的活动紧张忙碌着。活动开始,在各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宣誓,分工分组领取树苗,在听取园林处工程师讲解后开始植树活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相互合作,大家挥锹挖土、放苗填土、压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即使没有铁掀,他们也忙的不亦乐乎,每个小孩子都想给自己的树苗找一个最好的“家”,最终圆满完成植树活动。一对龙凤胎家庭的妈妈介绍,“我们家的两个宝贝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今天可以带他们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为常州种上一棵幸福树,很有纪念意义。”

写下“绿色心愿”,收获满满温馨

主办方为在场植树的志愿者们提供心愿牌,大家纷纷在心愿牌上写下“绿色心愿”,悬挂在栽种好的树枝之上,寄寓对亲人朋友,对现在未来的期待和祝福。写下一纸祝愿,收获满满温馨,营造“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良好氛围,希望所有人的绿色心愿随这小树一起茁壮成长。在活动进行中,有绿动未来的负责人进行“童声大赛”声音采集。“你希望你的树可以长出什么啊?”,“苹果,因为我喜欢吃苹果。”,“那如果有坏人把树给拔走了怎么办?”,“给警察叔叔打电话。”小朋友们天真可爱,并且有一棵热爱大自然的心。

自然科普馆,体验地域风土情

植树活动结束后,各位活动参与人员共同合影,前往基地观赏鸵鸟、参观海洋教育科普馆、林业科普馆,学习科普知识,并共同参与了日本甜宝草莓采摘-磨豆腐-亲子拓展等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孩子们在与自然近距离的接触中强化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丰富多彩的动物世界更让我们知道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本次植树节活动通过“自然体验”,让同学们明白了植树造林的意义,提高对森林功用的认识,理解"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

作者:李琳、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