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组织第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8-09-18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组织第三次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办公室成员参加。

读书班系统学习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习近平在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了意识形态工作。

读书班全体成员结合所学内容、工作实际与个人理解,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大命题,深刻论述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时刻不能放松学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的原则,抓住青年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院副院长李玉全认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一刻也不放松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

史越清作学习总结时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大正面宣传,加强阵地管控,勇敢批驳错误思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学院和谐平稳快速的发展提供保障。

作者:李琳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