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文献检索培训

时间:2017-01-1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文献检索”培训,邀请图书馆老师姜仁珍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正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申报时期,培训会旨在加强建工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教师文献检索能力,助力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培训内容分为数据库介绍、中外文文献检索技巧和申报课题前文献信息资源查找、课题查新等三个方面。

姜仁珍向全体与会教师介绍了熟练运用检索系统在教育教学方面的重要性、可获取资料的广泛性和即时性的优势等等。她以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文献及术语为例,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文教检索的一些方式方法。包括获取信息的途径,文献检索的技巧,获取原文的技巧等,帮助建工教师在教学科研中更加便捷的获取最新、最全面的中外文资料,提高获取文献的能力。

作者:孙赫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