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20-04-0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3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山东省纪委印发的《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并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相关要求。

韩强结合《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总支委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建立学院廉政风险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台账。

韩强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规定,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要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以学院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纠正“四风问题”,要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持续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和整改落实,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洗洗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专题研判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补齐学院党内监督短板。韩强表示,希望全体成员共同发力,积极构建分工明确、协调顺畅、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