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4-06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祝茂凯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

会上,学院教师代表王南冰、刘霞、刘少帅、付洁、柳清泉五位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回信精神做了交流分享。王南冰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于农业问题的相关研究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认识。涉农高校要做到树人育人,就要重视并加强三农领域教育,做到知农爱农、服务农业。刘霞认为,作为农业高校的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农林教育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刘少帅认为,要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力度,加大对农业优秀文学作品的讲授,以人文情怀关注三农领域。付洁认为,要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提高实践思政的能力,促进农业创客发展,加强农业和其他产业衔接。柳清泉认为,要加强党外人士与涉农高校相联系,加强高校师生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提升服务“三农”的贡献度,从而推动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呈现新局面。

祝茂凯表示,五位教师的发言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农业高校立德树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全体教职工要紧密联系工作学习实际,不断加深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体会,把回信精神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学、反复学,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和育人成果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

 

作者:文/刘津宇 李超 图/吴一然 张洁 单位审核人:祝茂凯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