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全校团干部集体收看全国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2 来源:校团委

3月1日,学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在学术会馆会议厅集体收看全国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同时,学校团委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学校共青团工作2017年走过的道路,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团中央学校部李骥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和新一年工作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是推进改革的深化之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重要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基于组织性质、实现组织功能的根本政治责任。他要求高校共青团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坚持工作到支部、坚持从严治团、全面抓好团干部队伍;二是创新深化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抓好四进四信活动、实施好青马工程、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为契机推进工作开展;三是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借鉴第一课堂经验改造提升团的品牌工作,牵头统筹学校第二课堂评价体系的实施。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提出要进一步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学生会组织的“四自”作用,发挥学生社团活跃校园文化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校团委书记王峰结合《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回顾了2017年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就本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团干部深刻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和巩固大局意识,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准确把握学校发展进入到新阶段后的新变化,进一步强化学科统领意识,牢固树立学科思维,以更加有效的措施促进共青团各项工作的设计和开展。广大团干部要跟得紧走得快、想的多做得实,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广大团干部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文/刘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