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活动

时间:2019-05-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共有65名校友返校,学院在主楼前广场设立接待摊位,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举行校友座谈会,共叙往昔、共话未来。

上午八时许,返校校友们陆续来到位于主楼前广场的学院接待摊位签到,领取学校统一准备的校园文化产品。看到学院宣传展板上关于学院二十年来发展历程和成绩的介绍,校友们都为学院的发展感到喜悦,为学院取到的成就感到自豪。同为外国语学院校友,虽然并不都是来自同一专业和年级,但大家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他们亲切交谈,相互介绍、畅谈过往、回忆当年,并在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风光和学院环境。

上午十时,学院在文经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学院党政领导、两办工作人员、在学院工作过的老领导和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王仁高对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座各位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没有大家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就没有学院今天的发展壮大,学院是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会上,副院长高秀雪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副院长李春梅介绍了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活动筹备情况。各位参会校友和教职工代表深情回忆了在学院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时光,畅谈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1999级校友王清东表示,回家的感觉非常好,希望在读的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用好学院平台提供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锻炼与提升自身能力,要相信收获与付出成正比,毕业后更要心怀感恩,铭记母校。2000级校友李凯引“梨树园中立初心,耐冬城里砥砺行;桃李漂洋遍五洲,今时相聚绪不平;漫步林荫书香路,重见青春奋斗景;同期它日再相聚,水杉林下话真情”的诗句,深切表达出自己对求学时青春岁月的怀念、对今日相聚的欣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奋斗之时,相信母校在你身后;成功之日,切把祖国放在心中”。参会校友们表示,虽然已毕业多年,但回到熟悉的校园,当年学习生活的一桩桩往事、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依然清晰可感。今天大家能够在各条战线和不同领域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个人也有比较好的发展机遇,这都离不开母校及学院的大力培养,离不开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教育,衷心希望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再谱新篇。

王仁高表示,学院将建立完善的校友网络,把校友工作纳入进行学院工作的整体安排;希望广大校友对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学院也将加强与校友及有关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校友在学院发展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学院和校友的发展搭建起双赢的平台。

会后,参会人员及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文经楼前合影留念。

 

作者:文/戚德敏 图/王梦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